喜迎二十大作文读后感
尊敬老师们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早上好!
今天,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喜迎二十大,一起向未来》,回望悄然走远的虎年春节,有许多瞬间让我们久久难以忘怀。
这个春节有一种感动,刻骨铭心。2 月 1 日,《长津湖之水门桥》上线公映。影片用动人心魄的影像,再现了被冰封于历史中的那一份壮烈。伍万里一句:报告!穿插七连应到157 人,实到 1 人!感人肺腑,令人痛彻心扉!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用“青山处处埋忠骨”的豪情,诠释了中华儿女内心
深处质朴而深沉的“家国情怀”。
同学们,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的年代,但我们一定要知道从来就没有平白无故的岁月静好,那是我们的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山河无恙。
这个春节有一种精神,振奋人心。2 月 6 日,中国女足用一场史诗般的大逆转,时隔 16 年后,再次问鼎亚洲之巅。坚韧不拔的铿锵玫瑰,把困境写成诗篇,让汗水涌动激情。她们是中国体育的骄傲,是中国精神的骄傲,更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在成人、成才的道路上披荆斩棘、克服困境、超越自我的学习榜样。
这个春节有一种努力,催人奋进。2 月 15 日,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,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金牌。这是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继坡面障碍技巧夺银后的第二枚奖牌。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金牌,创造历史最佳。在赛后接受采访时,苏翊鸣表示:谢谢父母!谢谢教练!谢谢祖国!谢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!我真的很激动!”生命因运动而青春,青春因拼搏而精彩。有一分光,发一分热,我们应以青春之我勇挑重担,用坚实脚步践行青春誓言,不断超越自我、成就自我,懂得感恩,争做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。
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,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
重要时刻,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,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。
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,让我们牢记“志存高远,坚韧不拔”的学校精神,积极进取,逐梦前行,在砥砺奋斗中凝聚力量,在新学期里奏响青春最强音,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